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人生沧桑,翻覆阅历,悠悠万事,九九归一!!

 
 
 

日志

 
 

NASA宣称在地球附近发现最年轻的黑洞(图)_科技频道_凤凰网  

2010-11-16 09:06: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NASA宣称在地球附近发现最年轻的黑洞(图)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据美国宇航局报道, 科学家通过美国宇航局钱德拉X射线望远镜在距地球5000万光年处发现迄今最年轻的黑洞,这个黑洞仅诞生30年,它对于人们研究黑洞婴儿阶段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会。

NASA宣称在地球附近发现最年轻的黑洞(图)_科技频道_凤凰网 - 半忙半闲 -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这张合成图片可以看出这个超新星——星系M100可能包含着我们宇宙附近最年前的黑洞。

这颗名为SN1979C的黑洞最初是由一名业余的天文爱好者在1979年发现的,该超新星位于室女座星系团的M100星系,距离地球大约5000万光年。年近30岁的黑洞由于其距离地球如此之近的优势,使得它成为科学家们观察和研究新生黑洞的最好例子。

从美国宇航局的钱德拉望远镜、欧洲航天局的XMM-Newton望远镜和德国ROSAT望远镜获得的数据显示一个明亮的X射线源,这个X射线源自1995年被发现以来,到2007年这段观测期内一直非常稳定。X射线谱和X射线能量分布这显示这个SN1979C是一个黑洞,它可能由超新星或者一个双子伴星落下的物质“填补”而成。

科学家认为SN 1979C是由一颗质量是太阳20多倍的恒星坍塌后形成的。这是超新星的一种特殊类型,恒星在爆炸前会发射它表面的一些而不是全部的氢气包裹层,因此它与伽马射线暴发(GRB)是不一样的。只有当恒星完全失去了表面所有的氢气包裹层,超新星才会伴随着伽马射线爆发。一般来说当恒星内核已经坍塌而还未产生伽马射线爆发时就会产生黑洞。

NASA宣称在地球附近发现最年轻的黑洞(图)_科技频道_凤凰网 - 半忙半闲 -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根据图中残余物质天文学家估测了这个黑洞的年龄,观察值表面这个年轻黑洞大约在30岁左右 。黑洞可以帮助科学家更好地理解超大质量恒星如何爆炸,它们爆炸最终会使残留物成为黑洞或者中子星。目前,银河系和其它星系中存在着一定数量的黑洞。(编译/严炎刘星)

上期获奖用户
139****2511(北京), 136****9768(陕西), 135****5144(福建), 135****7225(广东), 138****2213(江西), 136****2260(吉林), 139****2511(北京), 136****9768(陕西), 135****5144(福建), 135****7225(广东), 138****2213(江西), 136****2260(吉林),
NASA宣称在地球附近发现最年轻的黑洞(图)_科技频道_凤凰网 - 半忙半闲 -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凤凰新媒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2010 Phoenix New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引文来源  NASA宣称在地球附近发现最年轻的黑洞(图)_科技频道_凤凰网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