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人生沧桑,翻覆阅历,悠悠万事,九九归一!!

 
 
 

日志

 
 

家——不是讲理的地方 [引用] - 怡云轻风的日志 - 网易博客  

2010-03-25 20:58: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不是讲理的地方 [引用]

与你共享 2010-03-06 10:01:34

一位女孩在异国结婚时,他父亲从国内寄来一封信,结婚当日,司仪当众把全文朗诵出来,据在现场的朋友说,那是他们见过的最安静的一次婚宴场合,在场的学生无不为他父母的挚爱而感动,这封信的内容是这样的。

  家——不是讲理的地方

  亲爱的女儿:

      

  爸妈听到你要结婚喜讯,真为你高兴,远隔千里,我们不能参加你的婚礼,不能在婚礼上献上我们的家长致辞,这是我们内心的一点遗憾。但你是我们的女儿,相信你能理解爸妈的一份感受。那天放下电话,我和你妈沉默了良久——我们的孩子怎么一下子就长大了?后来,你妈对著镜子淡淡地说:你看,我的白头发又多了,女儿也该结婚了。我数着你妈的白发,那些白发竟像许多往事,一件一件浮上心头。你妈提醒我:还是给女儿写一封信吧!就算是我们送你的一份新婚礼物。

  

  女儿,我们只是天底下最平凡的父母,我们的孩子也只是天底下最平凡的女儿,我们不奢求太多,只是希望我的孩子踏上婚姻之路、走向人生之旅后,能满怀感恩,一路平安!在这里,给你一个我们的生活体会,先要告诉你:家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这句话听起来,很没有道理,但千真万确,这句话是真理,是至理,是多少夫妇,多少家庭(包括我们家)用多少岁月,多少辛酸,多少爱恨,多少是非,多少对错,在纠缠不清难解难分的混乱中,梳理出来的一个最后结论。当夫妇之间开始据理力争时,家里便开始布上阴影。两人都会不自觉地各抱一堆面目全非的歪理,敌视对方、伤害对方,最后只能两败俱伤,难以收拾。多少夫妻,为了表面的一个“理”,落得负心无情.他们不知道,家不是讲理的地方,不是算帐的地方。那么,何为“家”,家是什么地方?

  女儿,我们年轻的时候,也回答不了这个问题;也像许多夫妻那样,为一点小事争闹不休。那一年为了你小叔的调动问题,我和你妈大吵了一场,甚至闹到要离婚的地步。只是在那个时代我们还缺乏勇气。直到有一天,一位老战友在他孩子的婚礼上说:希望你白头偕老,相爱永远时,“爱”这简短的字,像春雷响在我心里。是的,家不是讲理的地方,家该是讲爱的地方。爱一时很容易,爱一生一世却不容易,这里面有许多妙处需要我们去总结和体会。 其次我们要告诉你:婚姻是个空盒子,你必须往里面放东西,才能取回你要的东西;你放的愈多,得到的也就愈多。很多人结婚时,对婚姻有许多期盼,期盼从中可以得到富贵,藉慰,爱情,宁静,快乐,健康,其实婚姻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个空盒子。走到一起的两个人,一定要养成一个习惯,去给,去爱,彼此侍奉,彼此赞赏,日后,那个空盒子才会日渐丰富起来。

        

  空盒子最先该放的应该是“思念”,思念是一种使我们刻骨铭心的东西。它是两个人有了肯定,有了情感,然后进而关怀,进而疼爱的一种情绪。“思念”是疲惫时通向家里的一条小路,是寒冷冬夜里的一股暖意,是匆忙推开家门后扑面而来家饭香....空盒子里还要放进“艺术”,婚姻生活中的艺术。在婚姻生活中,需要讲艺术的地方无处不在,生气有艺术、吵架也有艺术。

        

  有一对夫妇含辛茹苦养育了五个孩子,其中之艰难,只有他们自己能体会。一天,夫妻为了孩子的一件小事吵起来,越吵越厉害,眼看不可收拾了,妻子突然说:等一下,我要去看看孩子了。这句话,就是吵架的艺术。婚姻的盒子里,除了放“思念”和“艺术”外,还有许多东西,都可以放进去,这有待于你们自己去填补。写到这里想到一位作家说过的一句话——你们生养儿女,教育他,你们的责任已尽,而你们给他最好的礼物,是一对翅膀。 女儿,这封信,就是爸妈送给你的结婚礼物,我们希望你带著我们的祝福,快乐的飞翔!

    爱一个人 … …

    要了解,也要开解;要道歉,也要道谢;

    要认错,也要改错;要体贴,也要体谅 ;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宽容,而不是纵容;

    是支持,而不是支配;是慰问,而不是质问;

    是倾诉,而不是控诉;是难忘,而不是遗忘;

    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是为对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对方诸多要求;

  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费;可以随时牵手,但不要随便分手 。     

    

  

  我的老师听说女儿要结婚,特意转发给我这篇文章,阅读后很受感动、深受启发、非常受益,说出了我想要说的心里话.老师的育人心思我心领神会,这是老师送给我女儿最好的礼物,我深深的谢谢您——我敬爱的好老师,祝您健康长寿!祝您快乐幸福!我想借花献佛把这篇文章送给女儿,同时也希望所有要结婚的儿女们也能够阅读此文章,这是一篇值得阅读的佳作。

  

  轻风道白: 女儿已经长大成人,在今后漫长的人生路途中,希望你俩要同心同德、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彼此相爱、相顾,互相体谅、理解,共同努力、向前,建造幸福之家!

评论
《反低俗,文明上网通告》

让人感动的一篇佳作。“家不是讲理的地方,家该是讲爱的地方”。是的,家确实也应该是这样。漫漫人生路,何处不相逢;既然同一家,水火也相融。

回复
回复
回复

在问候中让彼此更近,愿朋友健康快乐全家幸福   !

回复
生命的美好,好似一朵鲜花,每天的心情,像是一幅油画,生活的笑容,那是彩色的云霞。您的温馨,是我永远的牵挂。愿笑容永驻、友情永存、美好永恒!
回复

生命的美好,好似一朵鲜花,每天的心情,像是一幅油画,生活的笑容,那是彩色的云霞。您的温馨,是我永远的牵挂。愿笑容永驻、友情永存、美好永恒!

回复
友情让我们多一份珍贵,友爱让我们多一份快乐,友好让生活多一份奇妙,让烦忙的生活多一份轻松,给平淡的生活添一份色彩,走进美丽人生,愿幸福洒满你的心中! 
回复

我去拜读你的佳作让情感照亮生活,让情感巩固友谊吧!让我们用情感书写无悔的人生!

回复
是网络,把距离拉近;千里相远,如与邻里。
回复
在问候中让彼此更近, 祝你天天快乐!
回复

时间因祝福而流光溢彩,空气因祝福而芬芳袭人,心情因祝福而花开灿烂,一路有朋友陪伴,笑容更加灿烂。空间有你留言,心里倍觉甘甜。祝你健康平安,幸福永远!    

回复

祝朋友:健康.快乐.幸福.吉祥!

回复

祝朋友:健康.快乐.幸福.吉祥!

回复

◤╲空间╱◥       ◤╲永远╱◥      
     ◣╱情谊╲◢       ◣╱珍藏╲◢      
◢▇▇◣ ◢▇▇◣ ◢▇▇◣ ◢▇▇◣                 
▇祝福▇ ▇好友▇.▇幸福▇ ▇快乐▇ .               
◥▇▇◤ ◥▇▇◤ ◥▇▇◤.◥▇▇◤
回复

◤╲空间╱◥       ◤╲永远╱◥      
     ◣╱情谊╲◢       ◣╱珍藏╲◢      
◢▇▇◣ ◢▇▇◣ ◢▇▇◣ ◢▇▇◣                 
▇祝福▇ ▇好友▇.▇幸福▇ ▇快乐▇ .               
◥▇▇◤ ◥▇▇◤ ◥▇▇◤.◥▇▇◤
回复
家就是你愿意付出毕生精力的地方
回复

真是一篇值得阅读的好文章。对文中的观点,敝人深以为是。

回复

“家——不是讲理的地方。”多么明白的父母 ,还有轻风。有这样的父母们,子女的婚姻还能不美满吗!赞!

回复

谢谢你祝朋友;春光满面;春意盎然;春风得意;春光无限,周末愉快!

回复

我们有同感我也很高兴认识是你,友情是酒,令我们陶醉享受。友情长存!

回复
读后很受益,收藏了,等女儿结婚时,会把这封信给她看。
回复

文章虽朴实,寓意却深刻。

回复
回复

看了姐姐的这篇文章,感触很多,对我们这些刚踏入婚姻殿堂的年轻人来说真的是受益非浅.从中让我懂得了什么叫真爱,什么才是真正的婚姻!虽然以后的路还那么的长,但只要记住那句话,并能真正的做到,那么,美满的婚姻终会陪伴一生--------------家——不是讲理的地方

回复
回复
只要有共鸣,无声亦动听,流水不因石而阻,你我不因远而疏! 缘份是久久长长的相聚,朋友是生生世世的牵挂!很想念你,远方的朋友!祝你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谢谢美好留言愿我们在无声的世界写出有色温暖的文字,愿幸福围绕在你身边,愿微笑甜在你心间!

回复

友谊在屏幕前凝聚,真情在文字中流淌;爱心在键盘上发送,祝福在宽带里传递。无论与你距离有多远,愿我的祝福永远陪伴你! 

回复

春去春来岁月的足迹,

总履写着人生的幢憬,

花开花落光阴的转换,

总踩不碎思念的风情,

涛走云飞吹开了花蕊,

流年似水带不走真情

回复
妹妹你好!姐姐细细地拒绝着……感人之深,这是发之肺腑的一位父亲心声,多么至理名言的好文呀,如果所有的老辈和年轻的家长们看了会受到多大的启发呀,姐姐我欣赏时眼泪盈框,要知道……“空盒子”《这个家不是讲理的地方》是经过多少不断地总结和吸取才得到这这些……社会就应该把这样的好作品推广出去,编辑的教课书,人孩子们授教,这该多好哇。欣赏清风妹妹引荐的美文。辛苦了妹妹!姐姐感谢你!问好!问好作者!
回复

有道理! 家庭和谐要: 互相尊重, 互相包容, 互相珍惜, 互助互爱.

回复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0




引文来源  家——不是讲理的地方 [引用] - 怡云轻风的日志 - 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