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人生沧桑,翻覆阅历,悠悠万事,九九归一!!

 
 
 

日志

 
 

书院老板请人为文章挑毛病 改一个字1000元(图)_资讯频道_凤凰网  

2010-05-02 13:41: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院老板请人为文章挑毛病 改一个字1000元(图)

书院老板请人为文章挑毛病 改一个字1000元(图)_资讯频道_凤凰网 - 半忙半闲 -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老板张榜悬赏

■生活报记者 罗荣华 文/图

本报讯 喜欢“咬文嚼字”的市民这回可以有大显身手的机会了,南宁市一家书院老板写了一篇120字文章,为了让作品更加尽善尽美,他别出心裁地张榜悬赏,只要有人能够修改,每改一字可以拿到1000元“润笔费”。为确保公平合理,该书院老板将请来南宁市有关专家组成评委,对修改的文字进行评判,在媒体的监督下发放“润笔费”。

每修改一字可得1000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宁市唐山路唐人文化园龙根书院,在书院门口见到了一幅用欧体写成的《龙根经》,在装裱的《龙根经》旁边挂着一条红布,上面写着“古有三字经,今有龙根经,改经一字,赏钱一千”。这篇120字的作品,内容是中国传统文化,包含了儒释道等各方面的内容。书院周边的市民纷纷过来观看(如图),但是没有一个人表示可以拿到“润笔费”。

记者看到,龙根书院是一间有几十个平方米的店铺,里面摆满书法、国画作品。书院老板蒙茂国告诉记者,他对儒释道很痴迷,但是,他发现社会上很多人对传统文化不了解,所以他写出这篇文章,目的是弘扬国学、构建和谐。同时,以文会友,结识一些爱好中国文化的同道中人。他说:“自从今年4月27日张榜公布以来,还没有哪位高人来‘叫阵’呢,我希望那些有本事的人来‘踢场子’。”

记者问:“是不是每改一个字就可以拿到1000元?”蒙茂国说:“只要改得好,当然可以拿到。”于是,记者告诉他广告词写错了,战国时代的吕不韦编成《吕氏春秋》之后,曾经把该书悬在城门上,每改一个字,赏一千两银子,应该把《三字经》改为《吕氏春秋》,所以应该赏给记者4000元。蒙茂国听了哈哈大笑,他说:“我是让你改经文,不是改广告词,你提出这个意见我们可以参考。”

曾花了不下一万元的“润笔费”

蒙茂国告诉记者,几年来,他游历名山大川,上五台山、登泰山、攀峨眉、游三峡、谒孔庙,访贤人达士,拜大德高僧。去年,他开始创作《龙根经》,为了精确表达儒释道的精髓,他曾经让一些专家学者润色,花了不下一万元的“润笔费”。现在,他公开向全社会进行悬赏,目的是请一些高人来修改。作品改好之后,将来他打算请人谱曲,把《龙根经》制作成歌曲来传唱,达到移风易俗。

据悉,为了让各路高手能尽显才华,这篇奇文将悬赏3个月,一直到7月30日止。7月31日,蒙茂国将聘请南宁市一些专家、学者组成评委,对修改的作品进行评判,只要经评委认定改得好,他就当场送上“润笔费”。蒙茂国表示,7月31日,他视人数的多少才确定评选地点,如果人数较少,就在书院内举行评选,若是应者云集,他将另找更宽敞的地方让各路高人进行PK。同时,他也欢迎爱好者到龙根书院共同探讨传统文化。

市民可以把修改后的作品寄往南宁市唐山路36号唐人文化园14街5号龙根书院,或者直接跟蒙茂国联系,手机号码:13878805809

《龙根经》全文

中国龙 华夏根

建真言 立精神

指迷津 正善爱

明心性 铸灵魂

天地和 儒释融

显灵气 感民众

吞山河 藏法眼

日月耀 政令通

容百家 包万象

道自然 阴阳生

参禅机 敬尧舜

弘道德 兴国邦

传人文 探根源

怀慈悲 种福田

读经典 博古今

开智慧 育贤良

星斗转 春秋替

天下平 世界同

知因果 循天理

鱼化龙 法归宗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资讯电子期刊
书院老板请人为文章挑毛病 改一个字1000元(图)_资讯频道_凤凰网 - 半忙半闲 -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书院老板请人为文章挑毛病 改一个字1000元(图)_资讯频道_凤凰网 - 半忙半闲 -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凤凰新媒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2010 Phoenix New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引文来源  书院老板请人为文章挑毛病 改一个字1000元(图)_资讯频道_凤凰网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