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人生沧桑,翻覆阅历,悠悠万事,九九归一!!

 
 
 

日志

 
 

农家花椒树长神奇“鸽子” 专家称有待考证(图)_资讯频道_凤凰网  

2010-05-25 21:44: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农家花椒树长神奇“鸽子” 专家称有待考证(图)

农家花椒树长神奇“鸽子” 专家称有待考证(图)_资讯频道_凤凰网 - 半忙半闲 -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老韩家的花椒树上“鸽子”两字清晰可辨。 陈儒 摄

中新网唐山5月25日电 (白云水陈儒) 老韩家的花椒树上长出了“鸽子”,这消息在河北迁安市蔡园镇蔡园村不胫而走,左邻右舍及附近村乡亲们纷纷前来一睹为快,记者也慕名前往,见识了其芳容。

25日,在迁安市蔡园镇蔡园村韩雅林家门口,聚集了10多位父老乡亲,人们对花椒树上长出的“鸽子”评头品足,看后无不称奇。

只见紧贴韩雅林家北面院墙外,一字排开,生长着三棵大海碗口粗的花椒树,在每棵花椒树的树干中部,分别长出了“鸽子”两个汉字。南部这棵长出的“鸽子”两个汉字位置要低些,人们弯腰才能看清,字体已经定型,清晰可辨;中间这棵花椒树一茎四股,在前面两股上,分别长出两个“鸽子”汉字,字体业已定型,其中里面茎干上的“鸽子”字型略小些;北面花椒树一茎两股,长出了三个“鸽子”汉字,其中一股上的“鸽子”两字已经成型,另外一股上长出的两个“鸽子”相邻,正在发育,一个刚长出了“鸽”字的左半部“合”及右半部“鸟”的上半部分,另一个刚刚长出“鸽”字的左半部“合”的“人”字头部。

最早发现花椒树上长字的是韩雅林。今年5月5日,韩雅林在树下断木,在腰酸手把着树伸懒腰时,无意中抬头看见了树上的字,他急忙告诉了家人,大家都来看,随后在其它两棵树上也找到了“鸽子”两个字。开始大家怀疑字是刻上去的,后来发现长出字的树干周围十分光滑,没有刀痕,有两组字正在长,还没有长完,才确定是自然生长的。

据悉,这3棵花椒树是15年前韩雅林从自家老院园内自然长出的花椒树苗移栽而来,平时并无特殊管理。现在每天都有人来看这稀奇事,为了“鸽子”两个字不受损坏,韩雅林在树周围围起了1.5米宽的栅栏,还做了一块警示牌,希望大家爱护这“鸽子”。

据迁安市林业局果桑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张东升介绍,花椒树上长字,迁安过去从没有过。长出的字字体、位置、大小不一,形成的字体不是凹出树体而是突出树体,不像人为而成。花椒树刺、皮虽有外凸生长特点,但形成如此清晰、规范的字体,实在不可理解,花椒树上为啥能形成“鸽子”字体,这有待进一步考证。(完)

欢迎订阅凤凰网资讯电子期刊
凤凰新媒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2010 Phoenix New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引文来源  农家花椒树长神奇“鸽子” 专家称有待考证(图)_资讯频道_凤凰网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