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人生沧桑,翻覆阅历,悠悠万事,九九归一!!

 
 
 

日志

 
 

范进竟被封为“考神” 逾千名高考生网上祭拜_资讯频道_凤凰网  

2010-06-03 11:33: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范进竟被封为“考神” 逾千名高考生网上祭拜

近日,百度贴吧出现了一则“拜神帖”,不过这个“神”并非古代的状元、榜眼、探花,也不是姜子牙、诸葛亮这样的高智商者,而是“活到老考到老”的范进!目前这则帖子的回复人数已达到1200多条。

范进被封为“考试宗师”

昨日,考生小孙说,百度贴吧里有一则“拜神帖”,这个“神”竟是“活到老考到老”的范进。随后,记者在贴吧里找到这则题为“拜考神专帖(考前一个月拜超灵)”的帖子。留名“拜神”的考生有不少。

这则帖子的内容是:“范进,中国考神、中国考试宗师、传说中的文曲星!传说考试前拜考神,在考场上就会得到文曲星暗中相助!……考神范进在此!信不信由你,反正不回帖拜的人我给你说了,以后别怨我!”帖子的发帖时间是5月11日,从日期上看,此后的每天都有考生来“拜神”。

在帖子下面,表示“心诚则灵,诚心拜”的考生不断“盖楼”。有考生留言:“保佑我上重点!保佑我考上500分!”“保佑这回考的都是我熟悉的知识点,灵了天天来拜! ”

最热“网上考神”被拜逾万次

不过,范进并非人气最旺的“神仙”,网上一则题为“考生不进来后悔一辈子”的帖子里,已经有542页留言,回帖数将近1.68万条。有一则帖子称可以预测高考分数,帖子内容竟是“把你的IP地址的三组数字相加,就是你的高考分数”,回帖者试了后发现他们的“高考成绩”均在四五百分左右,全都皆大欢喜。

在这些拜神帖里,不少留言者显然已多次 “拜神”,有考生留言:“拜了后昨天数学模拟考进步了!今天还要考英语,保佑啊!”此外,回帖里还出现了不少家长的留言,一则帖子的内容是:“我儿子下个月马上要高考了,现在他心态不好,压力太大,求考神保佑他调整心态……顺利考上大学。”

教师笑称只是“黑色幽默”

“其实,发帖者、回帖者也未必迷信,他们很可能是为了缓解巨大的高考压力,借此调节一下情绪。”报料人、考生小孙称,目前考生的生活状态无非两种,一是在家全日复习,一是到校向负责答疑的老师求教,同学间正常的交流都减少很多,时间一长,很多学生都感到心情太过压抑,“到网上发一两条帖子,看看其他考生的有趣回复,心情就会舒畅很多。”小孙本人也在“拜神帖”里回复过,不过他说自己是抱着“恶搞”心态留言的,相信还有不少同学也是这样。

带过多年高三年级的原市北中学高级教师张国顺笑着说,对于这些帖子和回复,没必要看得太严重,“其实考生和家长都知道,没什么考神,这样做可以让大家笑一笑、乐一乐,可以起到正面的心理暗示作用,间接帮助缓解紧张情绪。”

□晚报记者 李征 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资讯电子期刊
凤凰新媒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2010 Phoenix New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引文来源  范进竟被封为“考神” 逾千名高考生网上祭拜_资讯频道_凤凰网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