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人生沧桑,翻覆阅历,悠悠万事,九九归一!!

 
 
 

日志

 
 

《读药》第49期:张爱玲私语录_读书频道_凤凰网  

2011-08-07 12:42: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你不是“张迷”,对张爱玲后半生和宋淇、宋邝文美夫妇的友谊恐怕会陌生。宋氏长子宋以朗整理他们三人的通信并选录结集,是为此书。有人质疑其做法是否揭人隐私,但无论如何,至少此书是目前研究张爱玲极为宝贵的材料。本期专题经宋以朗先生授权,网络首发《张爱玲私语录》的精彩图文节选。

《读药》第49期:张爱玲私语录_读书频道_凤凰网 - 半忙半闲 -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编者 宋以朗

张爱玲后半生密友宋淇、宋邝文美夫妇的长子,一九四九年生于上海,目前是张爱玲文学遗产执行人。

本书试读

宋以朗:我父母不愿“挟爱玲以自重”

尽管是无所不谈的知己,宋淇和邝文美一向不愿意“挟爱玲以自重”,所以交往四十多年,绝不随便向人提及张爱玲,而公开写她的文章也只有寥寥数篇。

邝文美:我所认识的张爱玲

我觉得我比张爱玲幸运,因为“在千千万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我能够不迟不早的遇见了她。

宋淇:私语张爱玲(节选)

听说她脾气很怪,不喜欢与人往来,根本无缘识荆。想不到后来在香港邂逅相遇,晤谈之下一见如故,终于成为莫逆之交。

读药书评

张心曼:闺蜜·张爱玲

只有邝文美能体察出张爱玲内心的“娇柔可爱”和“率直幽默,而并非“孤芳自赏”“行止隐秘”“拒人于千里之外”。

嘉铭:窥探张爱玲 情理难两全

我不是张迷,对她的了解实在有限,原想把此书当成开启宝藏的一把钥匙。看完后发现,要读懂张爱玲,靠此书远远不够。

专家声音

止庵:张爱玲目前传记无价值 再写也难

感觉张爱玲好比这样一个人:好比一间房,关得很严。很多人敲门,但她不轻易放人进来……一旦她决定开门放人进来,就会百分之百信赖这个人。在她生命的最后40年,宋淇夫妇就是这样的人。


调查

关于《读药》

有阅读,有思考。有见解,有生活。在茫茫的大时代里,用阅读治愈心灵。凤凰网读书频道《读药》周刊,每月5日、15日、25日出刊。
  【往期列表】 【特约书评】 【读书首页】
  【凤凰读书论坛】【凤凰微博聊《读药》】

近期预告

《读药》第50期计划8月5日推出,主题书为蔡春猪《爸爸爱喜禾》,欢迎书评投稿。以下为近期候选:
  ◆马国川《我与八十年代》
  ◆[美]赛吉维克《男人之间》
  ◆张典婉《太平轮一九四九》

有偿征稿

《读药》长期征集优秀书评稿件。您可以从以上的候选书中选书评论。一经采用,将给予优厚稿酬。
  要求:不少于1000字,谢绝一稿多投。请在主题处标明“《读药》投稿”字样,并附上您的联系方式和真实姓名。由于稿件较多,如未能一一回复,敬请见谅。来稿请投:zhangzhe@ifeng.com

读药书评人

丛治辰 | 戴学林 | 顾文豪 | 黄集伟 | 李普曼
李廷华 | 梁捷 | 米米 | 申海 | 瘦猪 | 藤原琉璃君
王虎森 | 向荣 | 严青原 | 杨炳菁 | 雨嘉 | 张吉梅
张晓辉 | 张心曼 | 子遇

凤凰新媒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2011 Phoenix New Medi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引文来源  《读药》第49期:张爱玲私语录_读书频道_凤凰网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