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人生沧桑,翻覆阅历,悠悠万事,九九归一!!

 
 
 

日志

 
 

侍母趣事  

2018-07-12 16:13: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离世已近二十年,梦里时常见面,音容笑貌历历在目!尽管母亲辞世已是九十高龄,但每每思之犹还心痛!什么都可以有几个,唯有母亲只能只有一个·!什么·都可以换,唯有母亲是换不来的!现只有找些好的,可以安慰自己的回忆片断来抚慰自己!!母亲·在世时因我的房子空间狭小,门面要求生,而且还要考虑到怎样方便照料母亲·,因·我的门面只有十多个平方,既要好操持手艺,接待·顾客,又要让母亲在我的视线范围·之中,所以就·把母亲安置在我的工作台对面,因·后面空间狭小,一张单人床有一只脚还·放不下,只得把一只·脚锯断,这样才勉强把母亲安置下来,就这样母亲·也就感到满足了!!每天给母亲·洗脸,洗脚,梳头,换洗,那时还没有尿不湿之类的用品,所以只能用尿片,每天要换洗十多次,还要招扶大小溲!让母亲干干净净,身上没有异味!!特别·必须高度警惕的是·不能让母亲·身上有小红点,因·那是·褥疮的发源点!!每天必须给母亲全身擦拭几遍!!每天给母亲喂饭,伊一口,我一口,一碗饭我们母子同享,几个孩子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对他(对她}:们·以后的道德人生为人处世·都应有很大帮助!!母亲尽管感到幸福,但时间一长也会感到烦闷,心绪有时会悲哀,所以·我每每·观察·到这些·母亲·的表情时我会尽量想办法·逗母亲笑一笑,乐一乐·!一天我正在忙,手里正在忙活路,不经意看了母亲一眼·,发觉母亲愁眉苦脸,我赶快走到母亲跟前,母亲不说话,我俯下身去问母亲那里不舒服!母亲不说话,我知道母亲这是寂寞了,我把母亲的手拿到我的手里然后轻轻拍打我·的脸庞,边学母亲叫我幼年时的口吻"你不乖!你不听话!“母亲傻傻的笑了,于是我又走到前面工作台继续做我的手艺!!唉!多年的往事!!多么温馨的享受!!如今年轮飞转,光阴荏苒·,再也找不到这样的场景了!!侍母趣事 - 半忙半闲 -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侍母趣事 - 半忙半闲 -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侍母趣事 - 半忙半闲 -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侍母趣事 - 半忙半闲 -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侍母趣事 - 半忙半闲 - lixingming.4904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